外观设计和结构设计是产品设计的两个阶段,在中国分为两种不同的工作类型。两者都是高度专业化的工作。首先,它取决于你的技术方向。

产品外观设计指的是产品的外部形象和艺术美。精致的产品外观设计细节、恰当的配色和精湛的工艺处理,能体现产品外观设计的艺术魅力。

产品结构设计主要是针对产品的机构功能进行合理设计。产品结构设计的特点是注重设计的严谨性、科学性、合理性和实用性,以满足功能要求。

如果您是机械及自动化等理工科专业,建议您不要做外观设计。外观设计不仅仅是设计外在形式,还需要设计师积累人机交互、材料纹理、造型构图、色彩等方面的知识。如果你是艺术相关专业,不要做结构设计。可能更缺乏知识。

结构设计和外观设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部分。结构设计应具有掌握外观的能力,并具有足够的外观处理能力进行细节处理。否则,我们永远不能做这个产品,或者我们只能不断地让别人告诉这个地方该做什么。对于外观设计,还应了解结构形式和结构技术。否则,你的外观将永远是一个空壳。

产品外观设计和结构设计是产品设计的两个阶段。它们不仅本质不同,而且不可分割。产品外观设计应充分考虑产品结构设计的需要。相反,产品结构设计也应尊重产品外观设计师的创意和艺术表现理念。不咨询产品外观设计师就很容易改变形状,这会破坏整体美观。双方进行更多的沟通和讨论,以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。